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冰秋|原著向】竹影乱清风(二)

      宁婴婴一边回头偷偷看柳清歌,一边迈着小碎步跑到沈清秋跟前,等人走远了才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师尊,阿洛是不是又气柳师叔啦?大过年的,让师叔少生一点气吧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哼了一声,沈清秋连忙把人按住,笑道:“婴婴,是来贴春联的?”  

      “是呀。”宁婴婴搬了个凳子,想踩在上面贴横批,沈清秋却接过她怀里的福字春联,塞给了黑着脸的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“婴婴去忙别的吧,这里交给冰河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宁婴婴皱了皱鼻子:“那我走啦!师尊您就一个劲宠着阿洛吧!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摆摆手,觉得好笑,怎么苍穹山派所有人都一副怪他把洛冰河宠坏的样子?现在连宁婴婴都敢埋怨他这个师尊了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踢了踢凳子,让它回到该在的地方,手一伸先把横批按在了门框上方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默默把凳子搬了回来,踩在上面涂浆糊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,我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抬脚踢他:“扶好春联,别贴歪了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摆正春联,沈清秋往另一边也涂好浆糊,拍了拍小徒弟的头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。”洛冰河一手拿着福字一手将沈清秋抱了下来,“这张小的贴哪里?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指向山下:“出门见喜贴在一出门就能看到的地方。”然后拍了洛冰河一下,凶道:“抱为师下来成何体统!”

      “弟子做过的不成体统的事多了,也不差这一件。”洛冰河说着,搂住沈清秋的腰偷了一个吻,没等后者恼羞成怒,连忙飞身向山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贴好一张出门见喜,洛冰河想了想,又给它下了个禁制,防止小联因风吹日晒掉落。

      他的师尊,每日都要开心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,我回来啦。”洛冰河蹲在沈清秋脚边,“好累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垂眸看他,面不改色道:“这就累了?体虚要多锻炼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尊陪我锻炼身体吗?”洛冰河抬头冲沈清秋笑,眼睛亮亮的,显然他口中的“锻炼”和沈清秋说的不是一回事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笑着俯身捏了捏自家徒弟的脸,笑道:“洛冰河,饺子包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一愣。

      “今日守岁,没有饺子,我们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站起身拍了拍袍子上的雪和土,乖乖道:“我去包饺子,师尊您不要乱跑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无奈道:“为师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竹舍里火炉生得旺,洛冰河取出一些碳,让屋里不要太闷热,随后洗了洗手,挽起袖子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倚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忙碌着的人,收了扇子轻手轻脚进了厨房,无声无息地站在洛冰河身后。

      饺子馅早就和好了,洛冰河取出一块面团,熟练地揉成长条,切成剂子。右手拿着擀面杖,左手把剂子按扁,边擀边转,一个又圆又薄的饺子皮就擀好了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差点鼓起掌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洛冰河连包饺子都这么熟练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,您怎么进来了?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笑道:“你后脑勺长眼睛了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道:“闻到师尊的味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走近两步,见案板上有个小铜子,问道:“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将铜板包进饺子里,道:“吃到钱饺子的人,这一年会挣很多钱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拽了拽洛冰河绣着金线的外袍,难以置信道:“洛冰河,你很缺钱吗?”

      昨天被你弄脏的外袍还没扔,现在去拆了金线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两只手都拿着东西,闻言笑着亲了沈清秋一口,道:“自然不缺。只是图个好兆头,来年师尊平安顺遂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把包了钱的饺子盛我碗里。”

      如此不讲道理,洛冰河被自家师尊逗笑,应道:“好,一定盛在师尊碗里。”

      饺子全部包好,洛冰河布了个结界防止它们风干,沈清秋目瞪口呆:“浪费灵力,你找块布盖上不就行了?” 

      “哦,那我下次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除夕夜的家宴两人也没去,只叫明帆给岳清源带话说师尊有事走不开。他能有什么事,大家心知肚明,柳清歌冷笑着倒了杯茶,岳清源没办法,只好让众人不必管他们。

      角落里的柳溟烟眼睛一亮。

      与热闹的家宴相比,清静峰有些冷清,竹舍里只有师徒二人。洛冰河倒是很开心,他一直想把打扰他和沈清秋独处的人全都赶走。

      “冰河。”沈清秋坐在床上招呼人过来,伸出两只握成拳头的手,笑道,“猜猜哪只手里有你的新年礼物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蹲下身,摸着下巴沉思一会儿,问道:“师尊的手这么小,能放下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给了他一拳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接住沈清秋的拳头,笑道:“师尊看,我一只手就能握住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认真猜,猜错了今晚出去睡。”沈清秋丝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  两只手伸在洛冰河眼前,一样的白皙好看,紧紧握着的拳头都不像拿了东西。

      半晌,洛冰河握住沈清秋的手腕,将他的手抬到自己唇边吻了一下,道:“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一挑眉:“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抬头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确定道:“就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纤长的手指伸开,手里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师尊的手是我的了。”洛冰河亲了亲沈清秋的手心,“师尊要赶我出去睡的话,也要让我把手带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讲道理。”沈清秋点了点他的额头,笑骂道,“小兔崽子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眼疾手快,抓住沈清秋的另一只手,委屈道:“师尊这只手里也没有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猝不及防被发现,沈清秋老脸一红,故作冷静道:“怎么,你还想要礼物?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眼巴巴地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在小徒弟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目光一避,道:“想不到送你什么,你说吧,想要什么,为师一定满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尊,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垂眸,洛冰河一直蹲在床前,微微抬头看着他,此时像只大型犬一样,凑过来蹭了蹭,小声道:“师尊不要丢下我。”

      沈清秋一愣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还埋在他怀里,两只手都握得很紧:“师尊答应我,以后都不要跟别人走。”

      “洛冰河。”沈清秋挣开他的手,叹了口气,问道,“多少年了,为什么总觉得我会走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手里一空,迫不及待想抓回沈清秋的手,后者却双臂一展,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他听到他的师尊轻声道:“为师不会离开你,不要胡思乱想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洛冰河搂住沈清秋的腰,渐渐抱紧,半晌,才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却笑了起来:“这么委屈?”

     “哼哼。”洛冰河不知想起了什么,又在沈清秋身上蹭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?”沈清秋好笑道,“腻歪够了?煮饺子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尊亲亲。”洛冰河抬起头,没等沈清秋说话,起身在他唇上重重一吻,“我亲亲师尊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小狼崽子偷到了吻,心满意足地跑去煮饺子,沈清秋坐在床上,揉了揉发烫的耳朵,给自己裹了张被子,

      一大把年纪了还被撩得脸红,真是……没出息。

评论(5)

热度(47)